意识流的精神病人

在长春找到你的私人阅读空间

“我扑在书籍上 像饥饿的人 扑倒在面包上”



09:50 集合 集合地点另行通知

10:05 出发到第一站——古旧书店

 

(cr.网络)



古旧书店是一间不符合传统意义的书店。它在街边,其貌不扬,甚至和手机通讯商混合在一起。门脸没有装饰,却让人从心底里嗅到它那股子古气。

这间书店,很小。小得那书摆满了四面墙。书都是泛了黄的旧书籍,它们似乎除了传达思想更多的是传达一种年代感。上至明清的大家真迹,下至学生卖掉的参考书。在这家书店,似乎没有什么是你找不到的。



选一个清晨,泡在这么一间充满着陈旧书卷香气的小店、翻看几本需要小心翼翼才能确保完整性的书。难道不是每个热爱书籍人的梦想吗。

这间深埋着数万人故事的书店,你一定不能错过。

 

第二站是静思书轩


一间被饭馆和银行包围的小店。但不用担心会找不到它。它如同莲花般出淤泥而不染。

静思书轩是来自台湾的。“静思”是证严法师出家前自取的名字,是为了提醒自心,要时刻好好静心思考人生方向。静思书轩也很好的延续了这一点,处闹市而独静。



书、休息、思考、停留。一间小店可以承载你的很多想法。你可以选择一个人来品茶听雨声,或是和朋友相约共享几本好书。这是完全属于你的阅读空间。

 

12:00午餐 (大家讨论决定)

 

1:30 出发到第三站——乐读书社



(cr.水印)

这里似乎是一处读书爱好者的天堂。麻雀虽小、五脏俱全。满满一架子的书绝对能满足你曾经想开一家书店的理想。书、咖啡、朋友,你绝对会迷上这家店。

六十余位爱书人士共同创办的这所在大学校区附近的书店。有趣的灵魂总会在这里相遇,书籍包括六个方面:文学、艺术、经营管理、社会科学、生活、绘本。



而且,这里偶尔还会举办活动。吉他、读书…

和热爱着相同事物的人相处,一定是一件美好的事。

 

4:00到达最后一站——房角石咖啡与书古旧书店 

探讨交流,合影留念。美好的一天要在咖啡的香味和华夫饼的柔软中结束。

愿参与者各带一本旧书,我们在最后有互换环节。

向导也会准备小礼物给各位参加者。


路线由Meng & 阿文 共同编辑 




Meng:去年才刚刚脱离高考的苦海,转身跳入手帐坑和胶带坑,正心甘情愿地起跳文具坑的小白。对什么都感兴趣,却又三分钟热度。但对独立书店和纸质书一直有特殊情结,现阶段的计划是逛遍国内的独立书店,想要自己去体会“独立”的含义。从南方来的孩子,正在寻找长春文艺的一面。✧٩(ˊωˋ*)و✧

 

 

阿文:北方的伪文艺少女,爱读书也爱文字,爱摄影爱美景更爱美人,五音不全却爱音乐。喜欢纸和笔尖摩擦的声音,也喜欢键盘的敲击声。沉浸在古老的事物中无法自拔。热衷于在每一条小巷里发现它的新趣味。在长春生活二十年,正在继续寻找她最柔软的那一面。


期待我们会和你们在这里相遇。



评论(19)
热度(14)

© Rho | Powered by LOFTER